首页 > 最新要闻
中科友谊日亚穆苏克罗专场庆祝活动在科特迪瓦举办
2023-05-29 17:50

5月26日,科特迪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REIAC)在亚穆苏克罗市政厅举办2023年度中科友谊日亚穆苏克罗专场庆祝活动。中国驻科使馆政治处主任周艺等青年外交官、亚穆苏克罗大区行政长官兼省长代表库利巴利、亚穆苏克罗市副市长高蒙、提雅普姆酋长西拉、科教师中国之友协会主席约罗、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正胜及亚穆苏克罗第二混合中学、布瓦凯现代女中等12所设立汉语俱乐部的中学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出席。

周艺表示,建交40年来,中科两国历经国际风雨变幻的考验,友好情谊坚不可摧,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今天的中国正满怀信心朝着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迈进,同时也为世界发展繁荣创造无限机遇。中国愿同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在全球文明倡议框架内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库利巴利等表示,中国为非洲带来就业机会,带动非洲经济发展,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中文,促进科中文明交流互鉴,共创两国关系美好未来。西拉结合自己作为科特迪瓦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第一位女性企业家的创业经历,呼吁科青少年要珍惜学习中文为大家未来发展带来的机遇,抓住时代机遇“向东看”,借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积累的成功经验,努力为科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现场座无虚席,节日气氛浓郁。学生通过歌曲、情景剧、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向与会来宾汇报了汉语学习成果。REAIC主席约罗并宣布了“汉语桥”中文比赛(初赛)亚穆苏克罗赛区获奖名单。

周艺现场接受了科通社等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