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科特迪瓦留华学生协会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仪式
2023-05-15 18:30

    5月13日,科特迪瓦留华学生协会(2AEIC)在科网络大学(UNIVERSITE VIRTUELLE)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仪式。驻科使馆政务参赞周康宁、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单位中国路桥驻科办事处副总经理丁琦、孔子学院院长王正胜,科国民议会议员夸迪奥、网络大学校长科内、2AEIC新一届主席阿齐及协会成员等出席。

    周康宁表示,中国驻科使馆赞赏2AEIC长期以来致力于巩固中科友好、推动双边合作,希望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阿齐主席领导下,以中科建交40周年为契机,带领协会为中科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协会成员均在华学习生活过,比科普通民众更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希望大家争做友谊的使者、合作的桥梁,向科民众全面深入介绍中国。青年代表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近年来,中科青年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使馆愿同科有关部门一道,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科青年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丁琦深入介绍在科中资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科青年成长等方面所作努力和取得成果,强调中资企业将一如既往,把企业自身经营发展同科青年人才发展深度融合,与中科合作同频共振,同科方共谋发展、共享未来,推动中科、中非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阿齐表示,2AEIC成立的初衷是促进科中人民心连心,为留华学生归国发展提供服务平台,为科国家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为科中友好合作关系添砖加瓦。2AEIC全体成员对科政府和中国政府积极支持科青年展现个人才干、实现个人梦想表示衷心感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科中建交40周年和科2023“青年之年”为契机,推动协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AEIC成立于2015年,成员均为留华学生。阿齐于2023年1月10日当选协会新一届主席,于5月13日公布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