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在科特迪瓦举办
2023-05-05 00:34

    5月3日,由驻科特迪瓦使馆主办、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同科特迪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合作承办的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在科科迪现代中学举行。驻科使馆政务参赞周康宁、科国民教育与扫盲部长代表夸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科办事处CFIT项目负责人科内、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正胜、科特迪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主席约罗、科科迪现代中学校领导、学生及家长等百余人出席。

    周康宁参赞致辞表示,中文是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中科在中文教学、职业培训、青年往来、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友好民意基础日益牢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3月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鼓励开展文明交流互鉴,而语言正是重要载体。今天的中国正满怀信心朝着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迈进,同时也为世界发展繁荣创造无限机遇与活力。希望在场的年轻人学好中文、了解中国,共促文明交流,共迎中科关系美好未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民教育与扫盲部长代表夸西高度评价科中教育合作充满活力、成果丰硕,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积极支持科国民教育事业发展,强调中文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和广泛使用的语言之一,希望学生勤奋学习,为科国家建设和科中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圣玛丽女子中学、大巴萨姆精英中学等学校的学生代表现场表演了中文歌曲、中文诗朗诵、科特迪瓦传统舞蹈、中国武术等节目。孔子学院组织了汉语词纵横迷宫、我的“偏旁”朋友、汉字转盘等特色活动,并为参与活动的学生颁发纪念奖品。

    周康宁参赞并现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