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四十周年大篷车”巡回庆祝活动在圣佩德罗启动
2023-05-05 00:08

    4月28日,由科特迪瓦非政府组织“中非友好国际大会”(CONIJAC)举办的“四十周年大篷车”巡回庆祝活动在圣佩德罗启动。中国驻科使馆政治处主任周艺、经商处二秘马少婷等青年外交官、下桑德拉自治大区行政长官代表库利巴利、圣佩德罗大区议会主席代表纳瓦、圣佩德罗省省长代表拉特、中资企业代表及当地学生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周艺表示,今年是中科建交40周年。“四十周年大篷车”巡回庆祝活动有助于加深科民众尤其是青年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也有助于科民众实地感受40年来中科合作丰硕成果,对于巩固中科友好民意基础具有积极意义。地方合作是中科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科使馆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圣佩德罗等科地方同中国省市拓展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注入新动能。

    库利巴利等表示,中国国力强盛,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科中建交40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企业在下桑德拉自治大区承接了体育场、水电站、公路、学校等多个项目,为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下桑德拉自治大区各级地方政府愿发挥积极作用,支持中方在当地举办人文交流活动,为中国企业来当地投资兴业提供更多便利,努力树立科中地方合作的典范。

    “四十周年大篷车”巡回庆祝活动将在科数个城市举行,包含中国国情和文化知识竞赛、中科歌曲大赛、中科合作项目开放日等活动。圣佩德罗大学及当地18所中学学生代表参加了巡回庆祝活动圣佩德罗站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周艺一行拜会了下桑德拉自治大区行政长官勒格雷、圣佩德罗大区议会主席博格雷,同圣佩德罗大区议会相关负责人围绕青年培训和就业、乡村振兴、社会住房等议题深入交流,并陪同当地政府代表实地了解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圣佩德罗体育场项目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