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驻科特迪瓦使馆举办第六届“我眼中的中国”媒体奖颁奖仪式暨中科建交40周年合作成果吹风会
2023-03-31 17:55

    3月30日,驻科特迪瓦使馆举办第六届“我眼中的中国”媒体奖颁奖仪式暨中科建交40周年合作成果吹风会。周康宁临时代办,科国家通讯社社长巴里,《博爱晨报》总经理努霍,《国际报》总经理库利巴利,以及科媒体机构代表和记者等约30人出席。

    周康宁临时代办介绍了中科建交40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展望中科关系发展前景,宣介了中国全国两会精神和中方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主要内容,介绍了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海南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科总理阿希有关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民主制度和中科青年合作等问题。

    周代办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方愿同科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重要共识,以中科建交40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互鉴,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周代办表示,“我眼中的中国”媒体奖由中国驻科使馆于2017年创立,每年举办一届,旨在鼓励科媒体行业机构或独立记者全面、客观、公正报道中国以及中非、中科合作成果,深化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希望科媒体机构和记者朋友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多报道双方互利共赢成果,多为提升两国合作水平建言献策,不断增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周代办向科国家电视台等5家媒体机构颁发“最佳伙伴奖”,向14名科当地记者分别颁发“最佳报道奖”和“大使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