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非洲局局长王赫明会见科特迪瓦统一党领导委员会主席卡法纳
2023-03-07 22:44

    3月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非洲局局长王赫明一行会见科特迪瓦执政党统一党领导委员会主席、总统府负责同共和国机构关系国务部长卡法纳。驻科使馆临时代办周康宁,统一党领导委员会副主席、阿比让自治大区议会主席曼贝,统一党发言人、国务部长兼农业部长阿朱马尼,统一党执行书记巴孔戈,统一党总司库、国务部长兼国防部长泰内·瓦塔拉,统一党副发言人、青年部长杜尔参加会见。

    王赫明表示,科特迪瓦是中国的重要伙伴。建交40年来,中科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党是国家政策制定的源头和组织实施者,中国共产党愿同统一党不断加强党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政府共同落实好近期两国元首通话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加强相互支持,拓展全方位合作,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国共产党也愿同统一党继续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提升彼此执政能力,巩固各自执政地位。

    卡法纳表示,中国特色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国家繁荣发展,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定能实现既定的宏伟发展目标。统一党高度重视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友好合作关系,愿推动科方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两党和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统一党也愿继续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维护科国家和平,促进科国家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同科特迪瓦民主党、非洲人民党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参观了四达时代科特迪瓦子公司和中国路桥承建的阿比让科科迪桥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