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周康宁临时代办出席中科友谊日暨2023年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2023-02-11 01:40

    2月10日,科特迪瓦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在阿比让优布贡现代女子中学举行2023年度中科友谊日暨2023年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驻科特迪瓦使馆临时代办周康宁,科国民教育与扫盲部部长代表库利巴利、技术教育、职业培训与学徒事务部部长代表盖坦、优布贡现代女子中学校长科妮、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主席约罗,以及科科迪圣玛丽中学、优布贡现代女子中学、班热维尔现代男子中学等10余所设立汉语俱乐部的中学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约500人出席。

    周康宁临时代办表示,得益于中科两国政府的支持,在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和26家“中国之友俱乐部”(汉语俱乐部)的不断努力下,中文教育在科取得可喜成果。2023年适逢中科建交40周年,中国驻科使馆愿同科政府有关部门一道努力,推动中文教育在科进一步推广,以人文交流拉紧两国人民的情感纽带。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国愿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科国民教育与扫盲部部长代表库利巴利表示,在科推广中文教育,对于科民众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以及科特迪瓦更好借鉴中国发展模式有着重要意义。科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文教育在科推广,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现场座无虚席,节日气氛浓郁。优布贡现代女子中学等10余所中学学生通过歌曲、情景剧、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向与会来宾汇报了汉语学习成果。

    周代办等还参观了优布贡现代女子中学的中科友谊活动室,并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