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周康宁临时代办向全体在科同胞致新春祝福
2023-01-20 22:0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科特迪瓦使馆向全体在科中国同胞拜年,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主动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我们坚持实事求是,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我们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2年,中科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同瓦塔拉总统成功通话,就加强相互支持、拓展全方位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达成广泛共识,为中科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一年来,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政治互信进一步巩固。阿比让港第二集装箱码头、PK24工业园等一批标志性合作项目取得可喜进展,中国企业在医药、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加大对科直接投资,两国务实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伴随全球疫情形势进入新阶段,两国实体交往开始恢复,传统友谊更加牢固。

    今年是中科建交40周年,对于中科关系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驻科特迪瓦使馆愿同在科中国同胞一道,与科社会各界人士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科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让我们共祝祖国繁荣昌盛,祖国人民幸福安康!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顺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