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中国海南省人民政府与科特迪瓦圣佩德罗大区议会签署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3-01-11 17:34

1月10日,中国海南省人民政府与科特迪瓦圣佩德罗大区议会线上签署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就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港口及自贸区建设、旅游与手工业、教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文化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备忘录由海南省外办副主任曾晓明和圣佩德罗大区议会主席博格雷共同签署。驻科特迪瓦使馆政治处主任周艺、科内政部权力下放和地方合作总司长亚皮、中非青年友好大会(CONIJAC)执行主席塞里等出席签字仪式。

海南省外办主任戴贞预录制视频致辞表示,此次签约是海南省2023年以来签署的首个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意义非同一般。海南自贸港战略地位重要,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潜力巨大、商机无限,愿同科方加强在自贸港/区建设的经验交流,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博格雷表示,备忘录的签署为圣佩德罗大区发展提供了崭新机遇,愿同海南省共同努力,推动具体合作项目落地,打造南南合作典范,造福两地人民,为深化科中友谊,推动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做贡献。

周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同科特迪瓦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地方合作是中科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中国政府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将进一步便利中国同科特迪瓦等世界各国的人员往来,促进互利合作。2023年适逢中科建交40周年,驻科特迪瓦使馆愿同两国有关部门一道,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近期通话共识,推动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

亚皮表示,圣佩德罗大区和海南省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将为双方发展带来新机遇,科内政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科中合作,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