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第三届中科投资伙伴日活动成功举行
2022-12-12 00:15

12月5日至9日,第三届“中科投资伙伴日”系列活动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作为中科建交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主题为“以地方合作为重点,在下一个40年推动构建新时代中科关系”。

驻科特迪瓦使馆政务参赞周康宁、经商参赞鲁军,科特迪瓦经社环文理事会主席兼大区与地区大会主席阿卡,体育部长兼市镇联盟主席丹霍,内政与安全部办公厅主任埃福里,科农业部、旅游部、住建部等中央政府部门官员,多地地方政府官员,活动主办方中非友好国际大会执行主席塞里,以及在科中资企业代表、科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周康宁参赞、阿卡主席、丹霍部长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康宁表示,中国始终坚持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报告中指出,中国将以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科建交近4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地方合作是中科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双方聚焦地方发展需求,深入挖掘合作潜力,累积合作成果,为未来40年中科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阿卡表示,地方政府对非洲国家内求发展、外谋合作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应积极推动构建多样化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增添新活力。科方愿同中方一道,促进两国地方政府友好交往,提升双方合作水平,密切经贸投资往来,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丹霍回忆2017年作为科市镇联盟成员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访华的难忘经历,表示科方愿同中方建立富有活力的地方合作伙伴关系,乐见中资企业加大对科投资,相信两国地方政府间不断深化的友好交往将为科中互利合作提供重要助力。

活动期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副主任徐焱,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曾晓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港航首席运营官王坚敏,湖南袁氏种业高科技有限公司马达加斯加子公司副总经理李艳萍,在科中资企业负责人以及科中央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官员、企业负责人就地方政府交流合作、地方政府治理模式和发展经验、港口合作、可持续农业合作、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可持续旅游合作等多个分议题进行了研讨。

周康宁参赞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等科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