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发言人声明
2022-11-17 01:22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台湾方面宣称在科特迪瓦设立“驻象牙海岸台北代表处”。有科特迪瓦朋友和中国公民向我馆询问该机构情况。我馆现郑重声明如下:

经向科特迪瓦政府有关部门了解,任何国家和地区在科设立代表机构都需要向科政府提出正式申请,科政府迄未收到台湾方面设立所谓“代表处”的申请。我馆提醒各界人士,如有人以所谓“驻象牙海岸台北代表处”名义开展活动,请务必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我馆愿为来自包括台湾地区的所有中国企业到科投资兴业提供便利和服务。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为联合国大会第 2758号决议所确认,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国同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各国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反对台湾当局在科设立任何名义的代表机构,从事“台独”分裂活动和破坏中科关系的图谋。相信科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