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复兴医药科特迪瓦生产和分销平台启动仪式在阿比让举行
2022-11-12 04:34

2022年11月10日,复兴医药科特迪瓦生产和分销平台启动仪式在阿比让象牙酒店举行。科特迪瓦卫生部长丹巴、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复兴医药总裁吴以芳、科药监局局长库利巴利、大巴萨姆省省长库亚代、复星医药子公司Tridem SAS总裁苏莉共同出席活动。

丹巴表示,多年来科中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复兴医药即将在大巴萨姆投建的药品生产和分销平台将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法语区最大的抗感染药剂生产厂,对科实现药剂本地化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民众用药提供保证,科目标是到2030年将全国药品需求覆盖率由6%提升至30%,并不断提升科特迪瓦在西非地区医药健康领域影响力。

万黎表示,十年来中科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两国经贸往来密切,中国已成为科特迪瓦第一大双边融资来源国和双边贸易伙伴国。中国政府将医疗卫生合作作为双边合作重点,为科援建加尼瓦医院、提供了抗疫物资和新冠疫苗。加强中科医疗卫生合作和加大对科投资符合科方需要。中方支持中国企业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来科投资,不断提升投作水平、创新合作模式。希望科特迪瓦生产和分销平台项目能够发挥良好示范和带动作用。

吴以芳表示,复兴医药将在科特迪瓦大巴萨姆地区工业园投建符合WHO-PQ标准的生产线和符合欧盟GDP标准的药品供应物流仓库,2024年项目一期建成后将实现10亿片制剂本地化生产及分装,二期将产能提升至50亿片同时引入无菌生物制剂、注射剂和疫苗,帮助科特迪瓦及西非地区实现常规用药的本地化供应,降低药品短缺风险,为当地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总投资额约7500万欧元,一期计划于2023年正式开工,2024年投入生产和运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