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万黎大使出席阿比让亚夸巴十字路口立交桥项目启动仪式
2022-11-11 01:11

2022年11月9日,亚夸巴(Akwaba)十字路口立交桥项目启动仪式在阿比让布埃港举行,科特迪瓦总理阿希、交通部长阿马杜·科内、装备与道路养护部长夸库、建设、住房与城市化部长布鲁诺·纳巴涅·科内及世行驻科代表等出席,万黎大使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阿希总理致辞表示,随着阿比让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交通拥堵日益严重,极大影响民众出行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政府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阿比让四桥、五桥、索利布拉十字路口立交桥等一系列惠民生项目如火如荼进行,今天又迎来亚夸巴十字路口立交桥项目。亚夸巴十字路口是大巴萨姆高速公路、阿比让机场高速等重要道路的交汇点,日均车流量超过17万辆次。立交桥的建设符合瓦塔拉总统对经济首都阿比让的发展规划,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和民众生活质量。在此,他对世行、中国等项目参与方表示感谢,相信项目会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使阿比让成为交通更顺畅、出行更高效的现代化都市。          

致辞后,阿希总理、万黎大使等听取项目介绍,并挥锹铲土,为项目建设奠基。

亚夸巴十字路口立交桥项目总投资3991万欧元,由世界银行融资,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预计2024年6月中旬完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