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特迪瓦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2-07-04 18:26

2022年7月2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特迪瓦赛区决赛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和平研究行动中心举行。驻科使馆临时代办周康宁政务参赞、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卢世荣,科国民教育与扫盲部部长代表、技术顾问埃卢瓦和人力资源司司长巴罗,REIAC主席约罗,参加决赛的4名选手以及来自阿尼亚玛瓦塔拉现代中学等5所中学的校长、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

决赛设置主题演讲、知识竞答、中国文化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主题演讲和知识竞赛先期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中国文化才艺展示环节现场举行。4名参赛选手分别表演了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华武术、歌曲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女儿情》。来自阿尼亚玛瓦塔拉现代中学等5所开设中文俱乐部的中小学生也通过歌曲、小品、舞蹈等形式汇报了中文学习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的BEUGRE CHRISTELLE RAISSA(中文名克丽丝)以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储备、流利的中文表达和精彩的歌曲演唱从4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将代表科特迪瓦参加2022年“汉语桥”全球总决赛。

周康宁临时代办致辞表示,中华文明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开放、包容的文明观,这与科特迪瓦政府和人民倡导的和解、对话、开放、包容的理念是一致的。中科友谊与合作正是因为建立在共同文明基因之上才能如此生机勃勃,不断深化与发展。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各国发展的机遇,也是广大中文学习和爱好者的机遇。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克服内外风险挑战,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增长,不仅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也为中科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创造了良好条件。中方愿同科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两国关系发展水平。

埃卢瓦技术顾问致辞表示,中国是科特迪瓦的优先合作伙伴,两国无论在基础设施等“硬件”还是语言教育等“软件”领域的合作均取得丰硕成果。科民众学好中文为两国人民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心意相通创造有利条件,有助于两国合作进一步深化。科国民教育与扫盲部致力于推动中小学高质量发展战略取得更多成果,愿为科中小学发展中文教育提供更多支持。

现场嘉宾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为在推动科中小学中文教育发展方面工作表现杰出的督学和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通过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的中小学生颁发证书,向参加文艺汇演的中小学生颁发纪念奖品。

周康宁临时代办现场接受了网络电视台(Zahara Production TV)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