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万黎大使同科特迪瓦团结与减贫部长多戈共同出席向上萨桑德拉大区灾民提供救灾物资捐赠仪式
2022-06-11 20:27

6月10日,万黎大使与科特迪瓦团结与减贫部长多戈共同出席向遭受龙卷风灾害的上萨桑德拉大区灾民提供价值630万西郎救灾物资捐赠仪式。

万黎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经过70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成功走出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14亿多中国人摆脱了绝对贫困,不再受战乱、贫困、饥饿之苦,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中方愿同科方一道,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不断拓宽减贫扶贫、医疗卫生、灾害防治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中科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信任,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多戈部长表示,我谨代表瓦塔拉总统和阿希总理,向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科特迪瓦弱势群体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今年以来,龙卷风灾情席卷科特迪瓦各个地区,给无数家庭造成严重人员经济损失。中方在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受灾民众提供大米、食用油等必要生活物资。科方感谢中方对科弱势群体的关心与帮扶,希继续同中方加强务实合作,促进科特迪瓦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