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驻科特迪瓦使馆同“中非友好国际大会”共同举办第三届中科投资伙伴日高级别会议
2022-04-22 03:39

2022年4月21日,驻科特迪瓦使馆同科非政府组织“中非友好国际大会”(CONIJAC)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举办第三届中科投资伙伴日高级别会议。科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代表、外交部经济外交司长瓦夫拉西,驻科特迪瓦使馆政务参赞周康宁,科仲裁法院院长雅库巴,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CONIJAC主席塞里,中国在科企业及侨民代表约60人出席活动。

科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代表、外交部经济外交司长瓦夫拉西表示,科中自建交以来高层交往友好密切,瓦塔拉总统曾两次访华。中国已成为科特迪瓦亚洲最大贸易伙伴和世界第三大贸易伙伴,希望中科两国共同推动仲裁等调解机制发展,为双方企业发展营造及时、透明、安全的法律保护体系。

周康宁参赞表示,近年来中非人民“合抱之手”越握越紧,中科人民真诚合作热情高涨。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中科涉外法务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纠纷仲裁机制作为独立、公正、高效的争端解决途径,对处理两国经贸纠纷、消除投资和贸易障碍意义重大。希望中科两国通过开展经贸仲裁合作,促进双边经贸合作更加健康活跃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中科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科特迪瓦仲裁法院院长雅库巴分别介绍了双边经贸仲裁机制的内容与合作形式,两国法律专家、企业及侨民代表就仲裁机制的应用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