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科特迪瓦
“中国时间”,为非洲儿童点燃中国文化之光
2017-03-09 01:23

  3月3日,在驻科特迪瓦使馆牵线搭桥之下,科特迪瓦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与科“全国中学教师中国之友俱乐部”在圣·玛丽女中,成功联合举办首届中国文化巡回讲座。

  孔子学院刘云生院长向近30名初一学生和部分教师传授了国学知识,诠释了中国文化的哲学背景。

  讲座以“筷子比赛”、“太极拳表演”、“书法展示”、“中医哲学”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互动开始,讲述了其背后的“太极文化”及其阴阳平衡理论,强调了“太极线”的和谐作用,揭示了儒释道三家的根源及其对中国文化的影响,传授了“无为而治”、“以义为利”、“止于至善”等儒释道经典名句。讲座还解释了汉字的构造和来源,穿插了部分简单汉语问候语。

 

  期间,孩子们踊跃体验中国文化展示项目,聚精会神听取国学文化讲座。孩子们积极互动、反馈了对中国哲学的理解,走进了中国思维,收获了中国智慧。很多学生还当场临摹了太极图,惟妙惟肖;写起字来更是有模有样,令人咂舌。

 

  孔院老师们离开时,其他教室的学生也出来欢送。圣·玛丽女中校长说学校里的同事一直期待着中国老师光临,他们风趣地称中国文化讲座时间为“中国时间”。“中国经验、中国方案”誉满非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