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科特迪瓦
“不忘初心、 撸起袖子、为国争光”
----驻科特迪瓦使馆举行专题党课
2017-03-05 17:0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海外党组织凝聚力,提高驻外党员党性修养,鼓励大家在非洲艰苦环境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2017年2月26日,驻科特迪瓦使馆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撸起袖子、为国争光”的党课,使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驻科中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约50人出席。

  使馆党委书记唐卫斌大使围绕如何加强海外党建、提高党员自身修养以及新形势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驻外工作实际和对海外党建问题的思考,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他指出,认为不论是外交机构还是海外企业,凡是各方面工作业绩好的,毫无例外都是党建工作抓得紧的。做好党建工作的终极目的,就是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积极作用。海外党建要做到“程序不缺失、标准不降低”,更要体现灵活性,方式方法因地制宜、不断创新;也要不断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和文体、医疗设施,加强心理疏导,体现人文关怀。唐大使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紧跟中央部署、加强政治学习、践行入党誓言,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中科关系全面发展,在科特迪瓦留下恒久的中国印记。

  唐大使的党课让与会党员感到十分振奋,大家认为唐大使的党课非常及时,“非常解渴”,对今后各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开展有很好指导作用。企业党组织代表和使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纷纷发言,谈体会,讲认识,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加强海外党建、发挥党员先进作用的实践和心得。与会党员充分交流互动,达到了凝聚党心、激发党员干劲的良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