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科特迪瓦
驻科特迪瓦使馆第一届厨艺大赛侧记
2015-08-03 06:06

 

  8月2日星期天中午,驻科特迪瓦使馆第一届厨艺大赛在全馆人员的期待中顺利举行。

  将近12点,每位馆员带着自己的杰作款款步入使馆餐厅,大家各自身怀绝技,每一盘色、香、味、形俱全的菜品一入赛场,便被团团围住,大家争先恐后地拍照。一时间,餐厅内欢声笑语不断。

  12点,比赛正式开始,每位馆员分别介绍各自的佳肴。唐卫斌大使首先介绍自己的两大条红烧石斑鱼寓意着“相敬如宾,年年有鱼”,紧随其后,每位馆员为自己的菜肴赋予动听的名称和美好的含义。一道风味羊排代表着“三阳开泰”,一道素什锦象征着“锦上添花”,一道香煎五花肉代表着“挡不住的诱惑”……

  介绍之后,大家纷纷品尝每一道菜肴,同时交流着选材、制作的每一个细节,对经典之作啧啧称赞,共同分享使馆大家庭每位成员的拿手好菜。酒未过几巡,大鱼大肉已被扫光。整场活动气氛温馨热烈,其乐融融。

  唐大使表示,此次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厨艺的平台,不仅要通过厨艺大赛丰富生活,展示厨艺,更要通过这种活动调动每一位馆员采购的积极性和对生活的热爱,在今后的日子里还要积极组织此类活动。

  最后,由6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团为14道菜肴打分,红烧鱼、香煎五花肉、烟熏肘子名列三甲。使馆政务参赞钱进为前三名获奖者颁发了鼓励奖。

  第一次厨艺比赛,美味留于唇齿,笑容挂在脸上,情谊驻于心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