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科特迪瓦
我馆组织科主要媒体记者参观苏布雷水电站项目
2015-01-30 23:23

  

  1月27日至29日,我馆组织科官报、国家电视台等8家主要媒体的10名资深记者,参观我“两优”贷款项目——苏布雷水电站,政务参赞钱进带队。

      该项目是科重大发展项目,位于科西部苏布雷市萨桑德拉河上纳瓦瀑布处,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总装机量为275MW。水电站建成后,将为科和西部非洲次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27日下午,项目总经理张曙光为记者们做项目报告、放映资料片,介绍项目概况及最新进展,指出了项目对科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及在技术培训、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

  28日上午,记者们实地参观了在建的大坝、溢洪道、电站厂房等,被壮观开阔、有条不紊的工地深深吸引。下午,记者们与项目经理部、业主单位及省长、市长等当地主要官员就舆论普遍关注的促进就业、移民搬迁等问题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项目经理部向当地村民捐赠了4吨大米、1吨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钱参赞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水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当地村民也为项目顺利实施作出了贡献,多年邻居成亲人,希望通过项目合作增进中科两国人民的友谊。

  28日晚,项目经理部中科两国员工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晚会,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企业文化,两国观众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苏布雷省长称赞中科合作为苏布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继水电站之后,能有更多合作项目在本地区展开。记者们表示,这次参观使他们对水电站项目有了较全面了解,对中国企业的形象和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今后将更加积极关注、报道中科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