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科特迪瓦
一次可以实现梦想的旅行(一)
2013-11-05 01:37
 

                                                                                               驻科特迪瓦使馆  钱嘉韵  (8)

 

                                                                                                             可爱的小蜥蜴
2013
816
      
我们在科特迪瓦的首都阿比让,在中国使馆里,看到了很多蜥蜴。
      
我发现它们的颜色不一样,有灰色、黑色、草绿色,有的蜥蜴还能变色呢。我还观察到它们很胆小,只要有人靠近,它们就会立刻逃跑。我们取笑它们是胆小鬼呢。
      
我最想告诉大伙的就是蜥蜴的动作非常有趣,有时候像在做俯卧撑,有时候像在向我们打招呼,有时候像在对我们磕头。有一次,我们看见两只蜥蜴在我们面前亲嘴,然后看到我们走近时,就哧溜一下跑走了,跑到前面停下来,动动身子,好像说:"喂,巨人,过来吧,跟我们一起亲嘴吧。"我刚走了一步,它们又跑开了,好像跟我在捉迷藏呢。我没有注意到签证小楼前有根竹子耷拉下来,差点没把我绊倒,摔个大马趴。我心想 ,你们这些调皮的小东西,我跟你们没完,回头跟你们算帐!
      
你们觉得阿比让的蜥蜴调皮可爱吗?!  

     

                                                                                                          非洲女人
2013
818
       
我来到非洲之后就发现非洲的女人非常与众不同,她们有着大大的臀部、厚厚的嘴唇、各式各样的发型、许许多多好看的麻辫。
       
非洲的女人还有很多奇特的习俗,像什么:一个女人可以生很多很多的孩子,我见过一个生了十二个孩子的Madame;还有好几个女人共有一个丈夫,等等。我特别想在这里说的是,有些女人生了孩子把孩子背在背后,用一块布裹着。我很奇怪为什么她们的小孩不会从裹着的大围布里掉下来,我就问妈妈,妈妈回答说:"因为他们的妈妈臀部非常大,就像一把大椅子,孩子就可以坐在上面而不会掉下来啦。"我开起玩笑,那要是有些女人非常胖,臀部非常大,那孩子是不是可以不用围布直接坐了呢?爸爸妈妈听了大笑起来,说那万一孩子往后躺,不就掉下来了吗?
       
我还发现她们的头非常厉害,像是练了铁头功一样,她们头上什么都能顶:一大盆水果,里面有几十个火龙果,大串大串的香蕉,大大的菠萝,地雷一般大的木瓜;许许多多的面包;各种油炸的小吃;一瓶一瓶的饮料,还有其它很多各种各样的东西。最最厉害的还顶着一个小煤气罐呢!她们不知道危险,万一煤气罐爆炸,还不把她们炸个稀巴烂才怪呢!
       
她们的头发特别古怪,让我来给你们讲一讲吧!有些女人把自己的头发剃光,我猜测是因为天太热了吧?!还有些喜欢辫很多小辫,不要被她们迷惑了喽。其实她们的小辫子全是假的,是在头发下面接上去的,而她们真正的头发是长不太长的,一卷一卷的。
      
非洲的女人真有趣,我以后要周游全世界,去了解全世界的女人有着什么样的习俗、什么样的服饰、什么样的特点、什么样的长相••••••  

     

                                                                                                       非洲的酋长
2013
820
       
今天,我见到了非洲的酋长,他是我们使馆所在的村子的酋长。
      
刚进到村子里,就有5只公鸡乱跳,好像在说:“嗨,欢迎来到快乐的村庄。”很多小朋友都对我说:“你好,你好”。经过一个院子,再穿过一扇铁门,就是酋长的小宫殿。一进门,我看见大家都要脱鞋。我们急忙把鞋子脱掉,表示尊重他们的习惯。然后,我们看到酋长的部长们,一共有12个,他们的服饰是一块花布裹在身上,这块布五颜六色,穿在身上肥肥大大。他们的衣服真好看,我看了半天还没看够。  

  我们进入酋长的房间,里面每样东西都很有民族特色,他的宝座是木雕的,图案是一头大狮子,象征他的权力和威武,他老婆的宝座上雕着一只大象。大酋长的鞋子非常肥大,上面有一些雕刻的果子,好像是樱桃。他头上戴了一顶大黑帽,我发现这儿的酋长都爱戴这样的帽子。他还戴了一副墨镜,十分有趣。  

       我们请他们参加使馆的开放日活动,下星期四我还能和他们聚会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