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集 > 使馆影集
悠然茶韵,乐享生活——驻科特迪瓦使馆妇女小组开展茶艺鉴赏活动
2018-05-12 00:47

  “煮一壶滚烫,沏一盅清雅,观一杯深浅,闻一缕清香,品四季韵味,得片刻心素清静。”5月6日,驻科特迪瓦使馆妇女小组为丰富馆员生活,增加生活情趣,特邀请旅科茶艺达人为全体馆员组织“悠然茶韵,乐享生活”茶艺展示讲座。活动从中国茶文化的发展史讲起,从乌龙茶、绿茶、红茶入手,深入到不同产地茶叶的保健作用、不同体质人群如何选茶饮茶,最后在悠扬舒缓的《高山流水》乐曲中一边表演一边讲解茶具的使用、茶叶的冲泡以及泡茶、品茶礼仪,完成了一场优雅唯美的茶艺表演。

  表演过后,馆员们纷纷上台体验,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冲泡品鉴,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中国传统茶文化。

  此次活动得到馆领导及馆员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不仅能丰富日常生活、提升生活品质,更能引导馆员关注传统茶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讲解与茶艺表演)

 

 

(与馆员互动)

 

 

(品茶交流)

 

 

(学习体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