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万黎大使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
2021-10-25 20:11

  2021年10月21日,2021-2022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在班热维尔男子现代中学举行。本年度奖学金向来自科国内7所公立中学和3所私立中学共125名学习中文、成绩优秀、家境不富裕的学生颁发。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孔子学院院长卢世荣,科国民教育与扫盲部部长代表、中小学司司长纳米安,班热维尔副省长阿诺,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主席约罗以及班热维尔男子现代中学师生代表和获奖学生家长、所在学校校长等约300人出席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班热维尔男子现代中学校长以及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向使馆表示感谢。学生代表演唱了《义勇军进行曲》、《茉莉花》等歌曲,并用中文表演了小品,展示学习成果。

  万黎大使致辞,介绍了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初衷、历年颁奖情况,表示使馆同科国民教育与扫盲部等各方保持紧密合作关系,近年来在科中小学推广中文教育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也是中科友谊与合作的未来。中方愿同科方一道,继续为两国青年密切交流往来、加强学习互鉴创造条件,为中科关系更好更快发展培养更多生力军。期待在科国民教育和扫盲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方共同努力下,中文教育能在不久的将来纳入科国民教育大纲,推动科青少年学习中文的条件持续得到改善。

  纳米安司长表示,中国大使奖学金不仅有助于鼓励学生们继续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也有助于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科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科政府对此表示感谢。中国是世界大国,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普及中文教育是大势所趋。科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推动中文教育在科推广工作取得更多成果。

  仪式期间,万黎大使代表中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签署关于向科特迪瓦大巴萨姆精英中学派遣中文教师的合作协议,并同纳米安司长分别接受科国家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