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驻科特迪瓦使馆支持科非政府组织举办中文推广主题视频研讨会
2021-09-24 02:39

  2021年9月23日,科特迪瓦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REAIC)在驻科特迪瓦使馆支持下举办主题为“在科特迪瓦中小学普及中文教育”视频研讨会。使馆政治处主任周艺、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校长卢世荣,科国民教育与扫盲部办公厅副主任科内、REAIC主席约罗、科数所中学校长和教师代表等20余人出席。周艺、科内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艺表示,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高度重视在科中文教育推广工作,向成立“中国之友俱乐部”的中小学连续多年提供“大使奖学金”,支持REAIC举办“中科友谊日”活动,支持两国中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在能力范围内为尽可能多的学生在疫情形势下坚持学业提供支持和帮助。科特迪瓦汉语推广工作已有良好基础,下一步应思考如何让中文学习机制化、体制化,让中文尽早纳入科国民教育大纲,成为科青少年能够自主选择的一门外语。希望与会各方从各自角度出发,思考如何进一步提升在科汉语推广工作水平,为中科双方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深化教育领域合作,进而推动中科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作出贡献。

  科内表示,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长期以来支持科国民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为学习中文学生创造更好学习条件,国民教育部对此表示感谢。中国是科特迪瓦的优先合作伙伴,中文是国际主要通用语之一,科青年学好中文有利于更好了解中国,学习中国发展经验,为科建设新兴国家提供助力。科国民教育部牵头举行的国民教育大会正在进行中,旨在倾听广大教育行业从业者对科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REAIC举行中文教育主题研讨会正当其时。科国民教育部愿同中国驻科使馆及与会各方一道,努力促进中文在科推广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各方将就中文在科中学推广工作现状和前景、相关机构对促进中文推广的支持方案、中文教育机制化举措三个分议题进行讨论,并起草、审议和通过相关研究报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