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驻科特迪瓦使馆参加“中非青年国际大会”举办的中非经贸仲裁合作与发展研讨会
2021-09-09 03:56

  2021年9月8日,科特迪瓦非政府组织“中非青年国际大会”(CONIJAC)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中非经贸仲裁合作与发展研讨会。使馆政务参赞王毅、科仲裁法庭秘书长马马杜、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仲裁副院长解常晴、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法律中心主任朱伟东,国务部长兼交外长代表、外交部经济外交处处长索麦,CONIJAC负责人塞里及成员代表,科仲裁法庭、尊严工会、贸易罪案事务专员、公证员、律师代表约60人出席活动。

  科仲裁法庭秘书长马马杜致开幕辞,表示科仲裁法庭作为保证科国内、国际投资良好环境的法律机构,致力于促进不同形式经贸仲裁业务的发展。在此次研讨会上,科仲裁法庭将同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共同签署经贸仲裁合作协议,推动双边仲裁合作进一步发展。

  王毅参赞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中非、中科经贸合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2011年瓦塔拉总统执政以来,中国通过援助、优惠贷款、商业贷款等方式参与多项科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用丰硕的合作成果助力科特迪瓦经济社会发展。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世界经济、全球产业链和人员往来的背景下,中非双方有必要加强贸易仲裁合作在内的交流沟通,共同探索国际贸易仲裁合作的有效途径,为后疫情时代中非、中科经贸合作良好势头保驾护航。

  科仲裁法庭秘书长马马杜、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仲裁副院长解常晴在嘉宾的见证下签署中科经贸仲裁合作协议。

  科国务部长兼外长代表、经济外交处处长索麦对双边经贸仲裁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希望协议能促进科经济外交发展。希望科中所有经贸仲裁工作者能够共享此次研讨会成果,共同制定和完善与国际经贸规则接轨的仲裁规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