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驻科特迪瓦使馆举行2021年建军节线上庆祝活动
2021-07-29 01:00

  7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驻科特迪瓦使馆举行线上庆祝活动,科总统府特别参谋长巴卡里、国防部战略事务总局局长迪亚拉苏巴、卫生总监亚奥、副总参谋长库阿梅等科军领导;部分国际组织驻科代表及驻科使节、驻科武官;部分在科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使馆万黎大使和部分外交官及驻科使馆武警警卫组等100余人与会。

  国防武官宋锋大校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新时代中国国防根本目标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人民军队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建设同中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积极参加国际和地区安全合作以及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国是非洲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中非深厚的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近几年来中科两国在安全与防务领域友好合作富有成效。在目前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方依然努力保持两军友好交流合作,今后愿同科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军友好关系水平进一步提升。

 

  科国务部长兼国防部长泰内委托战略事务总局局长迪亚拉苏巴将军致辞,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迪表示,近年来科中两军在交流互访、人员培训、对科装备和物资援助等方面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有益于科加强军队建设,借此机会代表国防部长对中方大力支持和援助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双边军事合作计划。

  线上庆祝活动气氛热烈友好,现场播放了反映我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宣传片以及展现在华科军留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短片,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了武术、独唱等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