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科特迪瓦执政党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
2021-07-07 22:03

  2021年7月6日,科特迪瓦执政党乌弗埃主义者民主与和平联盟(统一党)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同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统一党执行副书记、公职与行政现代化部长乌洛托,统一党执行副书记、国民议会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库利巴利,统一党执行副书记诺埃尔,参议员马马杜以及该党青年、妇女代表等共40多人与会。万黎大使陪同出席。

  会后,乌洛托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倡议和组织下,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和各界代表共聚“云端”,探讨“为人民谋幸福与政党的责任”这个重大命题。我对统一党能受邀与会感到十分荣幸,谨代表瓦塔拉总统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一党始终致力于让每个科特迪瓦家庭和个人能够有尊严地生活,这同“为人民谋幸福”的会议主题高度契合。2011年以来,在瓦塔拉总统领导下,科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惠民举措,涉及教育、饮用水、电力等各方面,国家经济社会面貌焕然一新,民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统一党将继续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切实落实2021-2025年国家发展计划,实现建设“团结科特迪瓦”的既定发展目标。在这一过程中,统一党愿同中国共产党不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国人民谋取更多福祉。

  万黎大使接受采访表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人类社会面临公共卫生危机、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合作应对。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们更应坚决反对搞政治操弄、将他国污名化的做法,只有各国同舟共济,加强团结互助、互利合作,才能共克时艰。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倡议同世界政党共同举行此次重要会议。我们高兴地看到,世界各国政党领导人一致同意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各自国家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对统一党出席本次峰会表示感谢,愿同统一党不断加强党际合作关系,为提升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水平、造福两国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统一党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伙伴,中国共产党愿为科方实现“团结科特迪瓦”国家建设目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