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中国疫苗运抵科特迪瓦
2021-06-24 02:13

  2021年6月23日下午,中国政府向科特迪瓦政府援助的1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阿比让博瓦尼国际机场。科政府在机场停机坪举行接收仪式,科健康、公共卫生与全民医疗保险部长丹巴,外交、非洲一体化与海外侨民部秘书长迪亚巴特,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贝尼埃,国家药监局局长库利巴利以及驻科大使万黎、经商参赞鲁军等出席。

  丹巴部长接受采访表示,科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正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民众接种疫苗已超过70万剂,但接种率仍未达预期,库存疫苗基本用完。中方援助疫苗的到来如同“及时雨”,是科中友好合作取得的又一积极成果,有助于疫苗接种计划稳步推进,科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中方援助的中国国药疫苗安全有效,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科方将于近期组织民众接种,确保疫苗得到有效利用。

  万黎大使接受采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科守望相助,相互支持。此次中国政府向科政府提供疫苗援助再次体现了两国传统友谊和团结互助,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中方提出的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并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的承诺,希望这批疫苗能为科民众战胜疫情提供有力帮助。下一步,中方将继续为科方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提供助力,愿继续加强两国公共卫生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科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科国家广播电视台晚8点新闻联播节目以及阿比让网、《国际报》网页版等当地主流媒体对疫苗接收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