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驻科特迪瓦使馆与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共同举办中科友谊日活动—亚穆苏克罗专场
2021-05-30 03:39

  2021年5月28日,科特迪瓦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在亚穆苏克罗第二混合中学举行2021年度中科友谊日活动。使馆政治处主任周艺,亚穆苏克罗省长代表、亚穆苏克罗省政府秘书长库利巴利,亚穆苏克罗市长代表、市参议员雅欧,国民教育与扫盲部亚穆苏克罗大区区长代表、《教育报》秘书长乔马德,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主席约罗以及亚穆苏克罗第二混合中学、特纳女子中学等7所学校师生约250人出席。

  约罗介绍了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成立至今在推动在科中文教学、促进两国青少年文化交往等方面取得成果,感谢中国驻科使馆长期以来支持与帮助,表示愿同使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中科青少年友谊。

  周艺代表万黎大使感谢科政府长期鼓励和支持中文教育推广,感谢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以及开设中文俱乐部的中学在推广中文方面所作努力,祝贺中文俱乐部学生在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方面取得成绩,鼓励其再接再厉,争当中科文化交流的使者,并呼吁更多科青少年学习中文,为促进中科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库利巴利表示,中国的崛起历程对科特迪瓦具有借鉴意义,中国人民的勤劳和自律是促进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学生们应努力学习中文,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践行中国文化所体现出的勤劳、自律精神,为促进科经济发展、深化中科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科亚穆苏克罗第二混合中学等7所中学学生通过歌曲、情景剧、舞蹈等多种形式向与会来宾汇报了汉语学习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