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驻科特迪瓦使馆同“中非青年国际大会”共同举办保护劳工权益主题研讨会
2021-04-29 04:11

  2021年4月28日,驻科特迪瓦使馆同科非政府组织“中非青年国际大会”(CONIJAC)以“线上+线下”方式共同举办保护劳工权益主题研讨会。万黎大使、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部长安建华、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陶志勇以及科就业与社会保障部部长代表、技术顾问巴加特,科主要工会组织之一尊严工会主席博加及成员代表,CONIJAC负责人塞里及成员代表,国际劳工组织驻科办事处成员卡缇娅等80余人出席。

  万黎大使致开幕词,感谢科就业与社会保障部长卡马拉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与支持,感谢CONIJAC长期以来为深化中非人民相理解与友谊作出的贡献。表示,中华全国总工会是全球最大的工会组织,在保护中国劳动者权益、促进社会融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科方与会代表通过与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交流,加深对中国工会组织运行以及在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认识,为推动两国工会组织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中科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陶志勇副主任应邀做主题报告,从中国劳动者的法律保障体系、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基本职责、服务群体、工作重点、经费预算、国际交流等六个方面介绍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发展情况,分享中国在保护劳工权益领域的经验。陶志勇副主任并同与会代表就中国工会在促进弱势家庭子女就业以及维护妇女、农民工权益所做工作等议题深入交流。

  巴加特技术顾问代表科就业与社会保障部部长祝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科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科中关系水平。博加主席表示,科尊严工会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曾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但受科国内政治危机等因素影响,双方合作关系一度中断。科尊严工会愿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同中华全国总工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希望中华全国总工会在能力建设方面给予其支持和帮助。

  安建华部长表示,中华全国总工会愿同科尊严工会不断密切人员往来和加强交流合作,欢迎科尊严工会主席率代表团适时访华。同时,中华全国总工会也愿同科尊严工会加强在国际劳工组织等多边机构框架内合作,愿为科尊严工会加强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