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科特迪瓦学者谈非中合作和中国发展
2021-04-13 04:04

  近日,科特迪瓦博瓦尼大学当代国际关系史教授邦巴及其学生迪亚基特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就非中合作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等发表看法。采访已于4月10日播出。

  邦巴说,非中合作造福于双方人民。中国不将自身发展模式强加于人,而是根据非洲国家需要提供帮助和支持。2019年我应邀赴华参加中非智库论坛第八届会议时,曾就如何将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建设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对接作主旨演讲。访华期间,我发现中国的真实情况和之前听说的以及书本中看到的大不相同。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幅员辽阔、名胜众多,中国人民遵守纪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和科技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迪亚基特说,邦巴教授是我的博士生导师。在邦巴教授影响下,我开始关注中国。我们从研究中国同南非关系出发,逐渐转为研究中国模式对非洲发展的影响。3年来,我围绕“作为新兴大国的中国”这一主题准备我的博士论文,主要关注中国发展历程和非洲如何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我认为,非洲可以借鉴中国经验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