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科特迪瓦媒体积极报道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四届高官会
2020-12-19 02:38

  近日,科特迪瓦官报《博爱晨报》、当地流量最大的门户网站阿比让网以及《观点报》网页版、新闻网站“自由之笔”等主流媒体密切关注并积极报道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四届高官会。

  《博爱晨报》援引中国外交部消息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非洲国家普遍赞赏。非中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相互声援、并肩战斗。新一届论坛会议拟于明年在塞内加尔举办,中方将进一步加大对非合作力度,同非方共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中非发展共同体。

  《博爱晨报》知名记者哈拉在评论文章《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中表示,非中合作克服疫情影响,逆势而上。中方为非洲人民抗疫斗争提供大量援助,并提出减缓非洲国家债务等重要举措,彰显了无可比拟的非中友好情谊。相信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将为非中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推动双方发展战略对接,带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使非中合作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为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提供助力。

  新闻网站“自由之笔”主编杜姆比亚撰文称,中非合作论坛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巨大贡献。论坛成立20年来,非中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已成为非洲优先合作伙伴。民调显示中国在非洲人民心目中保持良好形象和声誉,中资企业在全非实施了一系列重大项目。此外,中国还大力支持非洲抗击疫情,为非洲国家提供大量物资援助并派遣医疗专家组到非洲开展工作。如今,一种新型互利合作关系正在非洲形成,非中关系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青年记者达利撰文称,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非洲同中国经贸合作蓬勃发展,民间友好不断夯实。中非青年大联欢等人文交流机制促进了非洲和中国青年相识、相知、相亲,使非中合作更加深入人心。相信在非洲国家和中国共同努力下,非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为实现非洲梦和中国梦作出贡献。

  阿比让网、Yeclo、Infodirecte等新闻网站全文转载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在论坛第十四届高官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博爱晨报》转载邓励部长助理在开幕式后答记者问的主要内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