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中“婚姻登记预约”业务的通知
2022-07-07 19:40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办证服务,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将于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中“婚姻登记预约”业务。

申请人登录APP后,选择“婚姻登记预约”模块,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预约到馆办理时间,并按照预约时间到馆申办结婚(或离婚)业务。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

结婚登记

一、申请条件

(一)男女双方须为居住在科特迪瓦的中国公民;  

(二)男女双方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结婚的各项条件,如男女双方均无配偶、双方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双方均达到法定婚龄(男22周岁、女20周岁)。 

二、办理流程  

(一)请点击“中国领事”APP-“婚姻登记预约”-“结婚登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预约到馆办理时间。  

(二)请按预约时段携带以下材料到馆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1.男女双方有效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原件及资料页复印件;  

2.科特迪瓦一年以上长期签证(或居留卡)原件及复印件;  

3.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彩色照片3张(3.5cm*5.3cm);  

4.《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现场各自填写并签名(此前签署无效); 

5、如申请人系离婚后再婚,根据不同情况需提供以下材料:  

(1)如在中国国内离婚,须提交离婚证(或法院出具的离婚调解书或判决书,一审判决书还需提交生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如在国外离婚,需提交该法院的离婚判决书和中国国内法院裁定承认该判决的裁定书原件及复印件。 

6. 如申请人系丧偶后再婚,需提交前配偶死亡证明、其与死者的夫妻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7. 我馆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材料。

(三)申请受理后,领事官员将审查各项材料。对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当场发证(免费)。


离婚登记

我馆仅受理在本馆办理结婚登记人员的离婚登记申请。申请人请通过邮件联系我馆:consulate_civ@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