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东方风来满眼春,春在千门万户中——驻科特迪瓦使馆向部分在科同胞发放“春节包”
2021-02-09 03:56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驻科特迪瓦使馆向部分旅科同胞及滞留务工人员发放“春节包”,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形势严峻。许多旅科同胞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留在当地。祖国母亲时刻牵挂着海外游子的安危冷暖。驻科使馆积极准备物资,通过侨团组织、领事窗口对外发放“春节包”,为近期前来领事窗口办证取证的同胞们送上新春祝福。此次使馆发放的“春节包”内,除问候卡、口罩、消毒洗手液和食品外,还有一个寓意美好的中国结“福”字,为传统佳节增祥添瑞。有侨胞身患重病正在住院治疗,侨团负责人特地前往医院病房送上礼包,及时传递祖国温暖。把心意放入礼包里,将关怀送到心坎上。

  东方风来满眼春,春在千门万户中。使馆还特别关心项目完工后滞留务工人员,除“春节包”外,还为他们准备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保障生活,增强抗疫信心。

  同胞们纷纷表示,收到使馆的“春节包”心情十分激动。一些滞留务工人员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上发出“祖国万岁”、“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国的强大!”的由衷感叹。患病同胞表示,此时此刻收到这份来自祖国的关爱,感觉非常温暖,为自己是一个中华儿女而骄傲自豪。大家表示,将继续在使馆的指导下,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共克时艰,共庆佳节。

  驻科使馆始终关心关爱在科中国同胞,将一如既往地为同胞们提供力所能及的领事协助。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共同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