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国关系
中国援科特迪瓦抗疫医疗专家组向科政府做工作总结汇报
2020-05-10 01:29

  2020年5月8日,中国援科特迪瓦抗疫医疗专家组在科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向科政府做工作总结汇报,驻科大使万黎、使馆经商参赞孙亮以及科健康与公共卫生部长阿卡,代外长、非洲一体化与海外侨民部长库利巴利,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贝尼埃,世界卫生组织驻科代表亚梅奥戈博士等出席。专家组组长、天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筠代表专家组做工作总结汇报,万黎大使、阿卡部长分别致辞。

  刘筠介绍了专家组在科交流考察总体情况,分析了科疫情形势和未来走向,指出了科方在疫情防控、病毒实验检测、新冠肺炎诊疗、院感防控等方面可进一步完善之处,并有针对性地分享了中方在上述领域经验。表示,希望中方抗疫经验能对科抗疫有所帮助,祝愿科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万黎说,科特迪瓦是中国的友好合作伙伴,两国在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相信专家组此行将进一步提升两国合作水平,深化中科传统友谊。病毒无国界,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各国应该团结起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而不是相互攻击,相互质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阿卡部长说,中国是科特迪瓦的重要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在医疗卫生等各领域给予科宝贵支持,科方对此深表感谢。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中国企业多次向科方提供物资援助,支持科方抗疫,可以说科中关系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中国援科抗疫医疗专家组同科医疗卫生机构同行分享抗疫经验,交流工作体会,并向科方抗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助于科方提升疫情应对能力。相信这些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将帮助科方早日战胜疫情。我谨向专家组全体成员致敬,对他们所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在瓦塔拉总统、库利巴利总理的领导下,科方愿推动科中关系不断发展。

  根据瓦塔拉总统指示,库利巴利代外长代表科政府向刘筠组长赠礼表示感谢,阿卡部长向其他11名组员分别赠礼。

  万黎大使、阿卡部长、刘筠组长还分别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