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商服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非洲各国经济增长预期
2015-04-20 01:56

  据科特迪瓦媒体《阿比让新闻网》报道,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非洲大陆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4.5%和5.1%,较此前预估的4.9%和5.2%有所下降。拉加德总裁表示:尽管如此,非洲仍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导致经济预期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石油市场和初级产品市场的不景气。

  该报告指出:非洲地区各产油国将受到石油产品价格下跌的严重影响,尼日利亚、安哥拉、赤道几内亚、乍得、加蓬和刚果(布)等国将首先受到冲击。而各石油进口国将从中受益,但初级产品价格的下跌将使得这一利好影响大打折扣。同时,撒哈拉以南非洲各国经济增速还有可能随着美国货币政策的调整进一步放缓,导致该地区各国融资门槛进一步提高。而欧洲和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亦将直接导致国际初级产品价格的进一步下跌。此外,尼日利亚、肯尼亚等国面临日益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以及即将拉开帷幕的多国大选,将给地区安全和政治稳定造成一定影响。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刚刚超越南非成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的尼日利亚,2015年经济增长率将回落至4.8%,2016年预计将缓慢回升至5%,相较于2014年的6.3%的增速,有明显放缓趋势。而面对非洲工业化程度最高的经济体——南非,该组织同样将其2015年经济增速由此前预测的2.1%下调至2%,2016年经济增长预测由此前的2.5%下调至2.1%。此外,受埃博拉疫情影响,西非地区有关国家农业生产和矿业开发项目受阻,导致上述国家经济面临大幅下滑的风险。

 

                                                                                                                      (文章来源: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经商处网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