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商服务
科特迪瓦棕榈油产业持续发展
2015-03-25 00:03

  据科特迪瓦媒体《博爱晨报》报道,近年来,科特迪瓦棕榈油产业得到持续发展。

  据统计,目前,科有棕榈种植面积达21万公顷。其中,农户种植面积约14万公顷,工业种植面积约7万公顷。与可可产业不同,科特迪瓦棕榈行业本地化加工率较高,绝大部分棕榈果在当地进行工业化加工。棕榈加工主要分初级加工和深加工两部分:初级加工指将棕榈果榨成棕榈油,深加工指将棕榈油进一步加工成食用油、人造奶油和香皂等产品。科特迪瓦棕榈工业集团(Palmindustrie)在科棕榈初级加工产业中占主导地位,其旗下3家子公司共拥有14家榨油厂,棕榈果日加工能力达485吨。

  科特迪瓦长期种植棕榈的传统使得科棕榈种植、加工、科研等产业拥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此外,科国内及地区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和较强的深加工能力反过来也进一步促进了科棕榈种植业发展。

  但与此同时,科棕榈业发展仍有一定的局限性和短板:一、产量较低。科棕榈每公顷平均产量仅为10吨,而东南亚棕榈每公顷产量可高达20吨。二、气候原因。科旱季持续时间较长,导致棕榈产量受季节影响严重,而东南亚地区则不受季节更替影响。三、由于产量不稳定导致加工厂产能过剩,科榨油厂设备利用率仅为印度尼西亚的60%-65%。四、投资成本相对较高,导致生产成本高企。

 

                                                                                                        (文章来源: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经商处网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