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商服务
新兴非洲国际会议在阿比让正式开幕
2015-03-19 19:53

  据科特迪瓦媒体《阿比让新闻网》报道,3月18日,新兴非洲国际会议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正式开幕,科总统瓦塔拉、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南非前总统姆贝基、科总理敦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世界银行副主席、非洲发展银行副主席等政要出席了开幕式,瓦塔拉总统发表讲话。

  瓦塔拉总统指出:任何经济体的强劲、可持续增长均需要政府的不懈努力,不可能一蹴而就。这就需要政府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对各领域进行结构性改革;需要国有与私营经济共同努力,营造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此外,提高投资和储蓄率,重视农业发展,注重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提高银行和金融系统效率和竞争力,促进工业化尤其是初级产品加工业发展,加大教育、培训等人力资源领域投入等,均是非洲经济振兴的重要因素。

  瓦塔拉总统介绍了过去四年来科政府为实现其“2020新兴国家战略”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并强调:非洲各国应进一步加强协作,通过广泛开展南南合作、有效调动区内资源、加强发展经验交流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发展合作效率。此外,在合作打击区内恐怖主义、人口贩卖及走私等非法活动方面,非洲各国也应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展望未来,瓦塔拉总统表示:科政府将全力以赴实现“2020新兴国家战略”,并在此基础上,在2030年将科特迪瓦建设成为高收入中等国家。经济振兴需建立在和平、安全、对话和团结的基础之上,需要各国合理规划发展道路。希望非洲各国代表在本次会议期间能够集思广益,开启通往未来新兴非洲的大门。

 

                                                                  (文章来源: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经商处网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