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驻科特迪瓦大使吴杰向科总统瓦塔拉递交国书
2023-07-14 01:31

7月13日上午,驻科特迪瓦大使吴杰向科总统瓦塔拉递交国书。递交国书后,双方就两国关系进行了交流。

吴杰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瓦塔拉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战略引领下,中科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去年12月,总统阁下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为双边关系发展引航定向。作为新任大使,我将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动中科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瓦塔拉总统热烈欢迎吴杰大使来科履新,请吴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瓦塔拉总统高度评价科中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高水平发展,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重申科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瓦塔拉总统表示,科方将为吴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和支持。

吴杰大使于5月2日抵科,于4日向科国务部长兼外交、非洲一体化与海外侨民部长卡马拉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