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万黎大使出席“非洲高等技术教育,造就专业创新非洲青年”项目启动仪式
2022-03-11 02:10

3月10日,万黎大使、科特迪瓦高等教育部长迪亚瓦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科代表勒迈斯特、博瓦尼大学校长巴洛、国家理工学院院长迪亚比以及来自博瓦尼大学近500位师生代表出席在博瓦尼大学举行的“非洲高等技术教育,造就专业创新非洲青年”项目启动仪式。

万黎大使表示,“非洲高等技术教育,造就专业创新非洲青年”项目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项下发起的高等教育发展促进项目。自2014年以来,中国政府已向该基金援助800万美元,旨在推动非洲国家信息技术发展,提高非洲国家教育机构和人员培训水平,目前已帮助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十余个非洲国家。中科是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两国在教育培训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科方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成果,不断深化教育合作,为促进两国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科高等教育部长迪亚瓦拉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科特迪瓦高等教育及科技事业发展的支持。科教进步事关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改革进程,是2021-2025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科国内失业问题仍然严峻,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技术教育领域的资金投入,完善高等教育体系建设,培养更多契合企业需求的创新型技术人才,在创造就业的同时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科代表勒迈斯特表示,“非洲高等技术教育,造就专业创新非洲青年”项目有助于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2030教育行动框架计划。高等技术教育项目将为女大学生提供更有效的就业指导、为私营企业培育优质的专业人才,促进创业、创新,提升科特迪瓦的国家综合竞争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勒迈斯特、博瓦尼大学校长巴洛、国家理工学院院长迪亚比现场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万黎大使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