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新任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向瓦塔拉总统递交国书
2019-05-24 19:23

  2019年5月23日,中国新任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在科总统府向瓦塔拉总统递交国书,双方随后进行了友好交谈。科外交部长塔诺、非洲一体化和海外侨民部长库利巴利、总统府办公厅主任萨拉索罗等出席。

  瓦塔拉总统请万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欢迎万大使来科履新。瓦塔拉总统表示,科中合作富有成果,中方在科实施项目给科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对去年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很多重要共识感到满意,再次祝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伟大的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科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此框架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

  万大使向瓦塔拉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科是好朋友、好伙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总统阁下去年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习近平主席同总统阁下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规划了两国关系发展蓝图。作为驻科大使,我将恪尽职守,同科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双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结束后,万黎大使在总统府接受了当地媒体联合采访。科国家电视台和官报《博爱晨报》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万黎大使于2019年5月14日抵科,并于5月21日向科外长塔诺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