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驻科特迪瓦大使辞行拜会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并出席总统夫妇举行的欢送晚宴
2019-04-08 17:43

  2019年4月3日中午,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辞行拜会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双方就中科关系等议题进行交流。使馆政务参赞钱丽霞、武官宋锋、经商参赞孙亮等陪同会见。

  唐大使感谢瓦塔拉总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科关系发展。唐大使回顾了他任期内两国在高层交往、经贸、军事等领域合作成果,赞赏科方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欢迎科方派高级别代表团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唐表示,中方愿同科方一道,推动两国合作从高速度到高质量转变,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总统阁下2018年访华成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瓦塔拉总统赞赏唐大使在任期间为深化科中关系所作出色工作,表示,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社会民生、国际事务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瓦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科方愿积极参与,并愿同中方一道维护两国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双边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会见后,唐大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祝愿中科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祝科人民幸福,国家繁荣昌盛。

  4月3日晚上,唐卫斌大使和夫人周红应邀出席瓦塔拉总统夫妇在总统官邸举行的欢送晚宴。科总理库利巴利、国防国务部长巴卡约科、外长塔诺、总统府办公厅主任萨拉索罗等也出席了晚宴。宾主在轻松气氛下就中科关系等话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