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科特迪瓦执政党应邀出席第四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
2021-09-25 02:09

  2021年9月24日,科特迪瓦执政党乌弗埃主义者民主和平联盟(RHDP,简称统一党)应邀出席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的第四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中联部部长宋涛在开幕式上致辞。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12个非洲国家的政党应邀参会,统一党大学生青年组织第二副主席奥卡在研讨会上发言,万黎大使应邀出席开幕式。

  奥卡介绍了科特迪瓦自1960年独立以来自主探索国家发展道路的历程,特别是2011年瓦塔拉总统执政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找到了一条适合本国国情和传统文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统一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互鉴,期待中非进一步加强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呼吁中国加大对非对科投资,帮助科特迪瓦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快工业化进程、打击恐怖主义、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给予更多非洲青年赴华留学和参训机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